我也看不出來強弱的命盤.png

 

命主問題

有的老師說我身強,有的說身弱,我到底是強還是弱?

先說結論:我看不出來,不過我還是可以批命

 

 

來聊聊他的強弱吧

論強弱必先處理合化,所以第一個問題是,丁壬合木化不化?

論合化必看化神,月令主氣是土,所以第二個問題是,中氣是否可以當化神?

假設可以好了,那第三個問題是,未土的中氣到底是丁還是乙?

我自己覺得中氣是丁,所以不化,但問題還沒完

 

 

如果都只看主氣,那這個命盤就簡單了,100%身弱,就算丁壬化木也一樣

但麻煩的是戌未土裡面都藏自黨,未土還藏兩個自黨,這邊出現第四個問題,把藏的自黨算進去之後,還是身弱嗎?

 

 

第五個問題,傳統學中有沒有根是差很多的,因為藏自黨的關係,天干的木火全部都可以視為有根,那這樣還算身弱嗎?

 

 

第六個問題,除了光看五行本身的力量,還要看生剋,丙丁火都跑去生座下地支的土了,那有根真的有用嗎?

 

 

我是傳統派出身,所以判定強弱從專是沒問題的,當然看過的命例跟真正職業命理師來說自然不能比,但要讓我實在不敢下斷語去判斷強弱的命盤,還真的很少,頂多不超過三個吧,現在又看到了一個,理由如上,爭議點太多了,也確實很有難度。

 

 

小結

要是我仍然是傳統派,這邊就變成死結,因為我在傳統派中是旺弱派,強弱看不出來的話就沒辦法抓用神,抓不出用神就不用批命了

還好我有轉到目前的門派,所以要批命還是沒問題的,下一篇,我們用我目前的門派來批批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 命運 格局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貓吃命理 的頭像
    貓吃命理

    貓吃命理-連貓都看得懂的命理網站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