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rian-swancar-imAfCYq7KH0-unsplash.jpg

Photo by Adrian Swancar on Unsplash

 

八字是個古時傳下來的學術,學術總是會有專有名詞,然後古人又特別喜歡咬文嚼字,造成了八字即使想要科普也有點難度,看到流月還可以猜說應該是指某個月的運勢,看到"傷官見官"就會想說這是在工三小。

 

 

然後自古以來又文人相輕,命理界也是這樣,偶爾想要寫個科普文,方便大家認識八字,一定要寫到滴水不漏,不然你就是學藝不精,見識不全,再練個十年八年再出來批命….天啊,人生有幾個十年八年?

 

 

為了方便看我部落格的群眾,順便推廣一下八字學術,我還是決定寫一篇名詞解釋懶人包,裡面會有一些最常見名詞的大略解釋,比如說""是什麼,"傷官見官"是什麼,格局是什麼。不過話先講清楚,都說了是懶人包,講究的是一針見血、求個大概,而不是鉅細靡遺、完美無瑕,如果是想要對名詞深入了解,可以看看我是否有相關文章,如果是想要極盡詳細的解釋,就要去其他部落格了,本部落格主要還是以科普為主。

 

 

不管是看我的部落格,或者其他地方有關八字的文章,如果發現有不懂的名詞,可以跟我講,我再看能不能放到懶人包裡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貓吃命理 的頭像
    貓吃命理

    貓吃命理-連貓都看得懂的命理網站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