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強好還是身弱好.png

 

標題這個也是八字裡面吵了八百萬年的問題,那照例像這種跟性善性惡一樣八百萬年就沒有結論的問題,再吵八百萬年還是一樣不會有結論

 

 

但我也說過,我很討厭那種分析一堆之後不給結論的文章,尤其是文章標題吊你胃口又不解答的,比如說"吃OO真的會致癌嗎?",然後整篇看完他還是沒講到底會不會致癌 

或者 "三分鐘讓你知道致癌的原因",然後跟你分析什麼叫癌症,得了會怎樣,該怎麼治療balabala,就是沒講原因

所以我一向都是能給結論就給結論,至少會給出我的自身看法,以及為什麼會這樣想

 

 

無高下,重全局的說法

回到正題,嚴格來說,不能只用身強身弱來決定好壞,因為八字重點是全盤都要看,以及用神的多少;用神強不強力,還有大運是否為用神,而這些都跟身強弱不一定有關係,所以也是很多門派認為並無高下之別。

 

 

身強比較好的說法

"身弱不可任財官",大家都想升官發財,而如果你是身弱,所謂身弱逢財為破財,自然不好

而官星好不好,要看印星的分布,所謂"逢官看印"是也,但怎麼看也眾說紛紜,只能說覺得身強官星是用神的我體感稍微多一點

 

 

身弱比較好的說法

我所知會覺得身弱比較好的狀況比較少見,通常是女命

古時候女命講三從四德,溫柔賢淑,不希望女生太強勢,如果能幫夫更好

所以最好是身弱官印相生,會覺得這是上等格局

 

 

我自己的看法

身強好一點,或者說男命的話身強好一點

因為身弱財星必為忌神,而財星同時為男命的桃花,等於說身弱男命桃花必差

我自己是還好,但我想很多人不想當一輩子單身狗,所以身強好一點

不過要注意,這是傳統派的看法,不是我現在的看法

再來身弱財星必為忌神,也是我在傳統派的一個大迷思,所以大家這篇當作參考,了解一下各家說法即可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 命運 格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