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xels-deepak-gautam-240163.jpg

 

身為命理師,一直進修是有必要的,不管是增進自己的準度也好,或者現實一點多學東西多賺錢也好,大多數的命理師都是一直在學習新的東西,或者複習古書,看能不能有更多的體悟。我自己是喜歡利用假日的時候,下午找間咖啡廳邊喝咖啡邊看書這樣。

 

前兩天我又是這樣到了一間沒去過的咖啡店,然後開始看書,一本是風水,風水還在學習中,沒辦法全看懂是正常(有些命理師天生神力學個兩三個月就能勘宅我實在很佩服)八字的部分是我的專業,看是看的懂了,但也可以說看不懂,因為書中很多理論跟我所學是違背的。

 

比如說翻開第一頁,"七殺跟日主會是不同陰陽屬性,陰陽相剋特別嚴重,所以七殺很可怕",原字我沒記,大概是這樣的意思,what? 這也太誇張了吧?

這是基本定義上的錯誤,淺顯到我懷疑是筆誤,就像數學參考書上面給你印個2*3=8這樣,這邊也就算了,畢竟批命才是重點,剛好這本書都是命例,那繼續看吧

 

還是不太好

 

比如說書中先丟出一個八字,然後說某A大師認為這八字是從格,喜用是OOXX,然後作者說他覺得這樣是不對的,應該是身強,到這邊我都覺得很好,但就麻煩於他沒有把為何是身強講清楚,這就麻煩了

 

傳統派八字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規則不明確

強弱從專的標準是什麼?

刑沖破害有什麼狀況?

合化什麼時候會化?

光這三個問題,我到現在沒看到幾本書有講清楚的(題外話,再次感謝那位我已在天上的朋友,他跟我推薦了一套好書,已經是我看過最明確的了),而這些都是批命最基本的規則,搞不清楚還去批命根本是亂批,看書的話,規則不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學東西。比如說一個連加減乘除都沒學過的人,現在突然叫他去解高等微積分,他會才有鬼。

 

我能感覺到作者是很想要分享他的學術,但是我實在無所適從,因為我看不懂,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才疏學淺,不管不管原因是什麼,總之對我來說這套書已經沒什麼用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