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豫要不要離職時的大絕招.png

 

 

離職就好像分手一樣,每當要提出的時候總是想到對方的好,想到失去會有什麼後果,想到也許會改變,最後想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,還是痛並快樂著地繼續工作/交往。

 

 

使用前提:無敵工作法,是在自己的工作非常痛苦,所以非常猶豫要不要離職,已經做好離職準備,但總差個臨門一腳的狀況。

 

 

使用方法:首先要知道的一件事情,打麻將輸錢的人最大,工作不幹的人最大,平常的痛苦都是因為你要保住工作,那既然都打算不幹了為什麼還要那麼痛苦?

無敵工作法,就是把自己放在無敵狀態下再去工作,那什麼是無敵狀態呢?

四句口訣:百毒不侵,小人退散,理直氣和,快樂生活的狀態。

 

 

例1:總有那麼一個同事,跟你也沒什麼交情,也就一般同事,拜託你幫忙做這做那,而這又不是你份內的工作,所以你的工作量就增加,運氣不好還會耽誤到你的休息甚至下班時間,那無敵狀態的你應該這樣回覆他

 

 

你:"不好意思我最近比較忙ㄟ,可能沒有辦法幫忙,不好意思"

那有的時候這種GY同事會不屈不撓

 

 

GY同事:"沒關係我這個不急,你忙完再做就好了"

請繼續婉拒

 

 

你:"可是我不知道何時會忙完ㄟ,可能要麻煩你自己處理,還是你先請其他同事幫忙?"

 

 

所謂惡人無膽,總是找好欺負的人欺負,請記得你現在是無敵狀態,就是全公司最不好欺負的人了,所以還是不能同意的。

一般來講有點自覺的人在這個時候就知道找你沒用了,然後他可能也不敢找其他人,所以只好他自己去做

那如果他臉皮厚到極致,還是要你幫忙呢?  請謹記無敵原則

 

 

你:"阿這個會很難嗎?"

GY同事:"不會"

你:"阿這個會很久嗎?"

GY同事:"不會,所以拜託拜託"

(謎之聲:"又快又簡單是不會自己做喔")

你:阿可是我真的有點忙ㄟ(就算你正在逛網頁還是要講這句話)阿還是我忙完了再跟你講?

 

 

他要是還想要凹,就說你忙完再說再看看,但是永遠不會有忙完的那一天,要是同事不爽,那理也在你這邊,1.不難  2.不會很久  3.你在忙 4.你沒答應 5.不是你份內的工作 ,等於說怎麼看你沒幫忙都只是剛好而已,問題是在GY同事身上

 

 

當然一般來說你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,想說大家同事幫一下不會怎樣,或者已經習慣被情緒勒索。那請容我再說一次,你現在是無敵狀態!  大不了不幹!為什麼你還要這麼痛苦?  而且還是為不是你的錯痛苦?

 

 

無敵狀態下,請你快樂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 工作運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貓吃命理 的頭像
    貓吃命理

    貓吃命理-連貓都看得懂的命理網站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