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自己待錯地方所以很衰的男命.png

 

 

先講結論:我覺得跟地方沒太大關係

 

 

命主問題:基本上就跟標題一樣,命主覺得自己很衰,看敘述好像也確實不算好,然後算命的說西北金水不好,是不是因為自己待在北部所以很衰?

 

 

這個命例有很多可以講的地方,剛好可以讓我偷篇幅,err…我是說可以做比較深入的探討,先直接針對命主的問題討論吧。

 

 

地點,或者說方位、方向,通常傳統派上才會有比較多的著墨,那傳統派上決定方位好壞,也是要先抓用神,那就來抓用神,決定強弱。

 

 

日主是有根的,而且直坐偏印,年支也是偏印,乍看之下會是身強

但偏財秉令,也透干通根,也有兩個壬水來生,這樣好像又勢均力敵

然月令的力量仍然是最大的,辰戌土自身難保,日主又生又剋,洩氣

所以我覺得還是身弱,喜印比,也就是土金為用神,水木火為忌神

 

 

水是忌神,水是北方,所以命主一直在北方所以很衰,那不就沒錯嗎?

這邊有三個爭議點

 

 

一、怎樣算北方?  

"命主在台灣北部,當然是北方",這是因為我們把台灣當作基準

我聽過有個說法,因以戶籍地、出生地為基準

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命主一直都在同一個地方,也就是原點,也就是土

那土是用神,所以應該好運,代表衰運應該是其他問題,與地點無關

 

 

二、地點對運勢的重要程度

首先要知道,有些門派是認為五行代表的方位、顏色甚至數字等等,都與運勢無關,只有五行本身有關,這個要扯會扯一堆,這邊不多提

 

 

再者,即使是認為方位有影響的門派(比如我),據我所知方位的重要性也不是排在第一位,至少不會光說因為都在北方所以衰,還有更重要的因素,比如下一點要說的大運

 

 

三、好不好衰不衰不是光看本命,還要看大運流年

命主最近的兩個大運全部都是忌神,現在這個運地支還好一點,寅午戌三合火局不管化不化至少還有點通關的作用,天干就完蛋了,丙火直剋日主,還是兇性比較強的七殺,我覺得這個比方位重要太多了

 

 

這一篇是傳統派的解析,下一篇,我們來看看我目前門派的解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 命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