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命格是不是很貧賤,有沒有機會至少當個正常人.png

 

 

命主說有人幫他看,批傷官見官跟八字無根,是發達不了的命,不能做生意,做了也會虧,問說是不是真的是這樣,能不能化解

 

 

是不是貧賤我昨天講過了,見此篇( 命理閒談480--我的命格是不是很貧賤,有沒有機會至少當個正常人 )

基本上命主所說的批論結果,很明顯是傳統派的批法,那我們就來看看,就算是以傳統派的角度來看,有沒有這麼慘。

 

 

天干滿盤自黨,地支寅亥合木不化,寅午半合火局不化,滿盤異黨,身弱

天干有印,官殺可用,喜官印比,也就是火土金

 

 

其實光看到這邊,我就覺得沒有那麼糟糕了

第一點:天干滿盤用神,地支的午火也是用神,有四個用神還說很糟糕,那其他那些身弱又不能從的人不就要跳樓?

 

 

再來講講命主的批論部分

傷官見官

說子水或者亥子水有去剋到午火,這個是可以接受的,所以要說傷官見官確實可以成立(雖然說嚴格來講是食神制殺,但我討厭玩這種文字遊戲),但也不是說一個傷官見官就會如喪考妣,說工作不順或者考運不好倒是合理

 

 

八字無根

我想命理師應該是想說日主無根吧,然後身弱這樣,不然就是天干用神無根

先講日主無根身弱好了,身強好還是身弱好,也算是一個八字裡老掉牙的話題了,這邊不多談,但即使我自己也認為身強比較好,也不代表說身弱就一定很差,也是要看全局跟行運。

 

 

這個命主一來官殺可用,二來其實並沒有真的很弱,三來大運也是喜忌各半,說沒有很好可以,說很爛是絕對不至於

 

 

再來說用神無根,用神無根確實不好,命主的天干用神都洩氣也能說得過去(戊土有沒有根看門派),但就算這樣都比沒用神好一百萬倍,我覺得真的不差了

 

 

總結:命主的命盤別說要當正常人,他已經是個正常人,唯一我覺得比較差的可能是桃花吧,至於改善的部分,留到下一篇再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