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ple-498484_1920.jpg

该图片由Oleksandr PyrohovPixabay上发布 

桃花出現了好開心? 這是好桃花嗎?(男命)

 

男命桃花為財,女命桃花看官

如果說沒有桃花就算了,但走到桃花運的時候,這到底是正桃花還是桃花劫呢?

今天跟大家分享幾種判別的方法,不過這個稍微有點難度,所以放在八字簡說這個分類,如果看不懂的,可能要去翻一翻之前的相關文章,今天先講男命

 

1.傳統八字學中的十神論法

財官對命主好還是不好,則要看是否為用神,簡單來說,用神就好,忌神就不好

男命來講,好判斷的多,身弱財星必為忌神,身強"通常"財星是用

 

為什麼講通常呢?

因為即使身強喜剋洩,如果劫比太重,又無食傷通關,那財星(桃花)一出現

也是被一堆比劫圍毆,所以也不能用

 

身弱就更不用說了,桃花是忌神,所以學術上來講通常都沒好事,不過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的理論點

身弱就沒有好姻緣實在太奇怪,雖然說我身邊身弱者確實桃花都蠻糟糕的,但我現在還是不太喜歡此論點,這也是我跳去目前學派的原因之一

 

2.夫妻宮

這個之前有提過了

這邊就不再贅述騙字數了

 

3.五行生剋的十神論法

不以身強身弱決定財星是否為用神,而是以財星是否受傷來決定

健康的財星就是好,受傷的財星就不好

舉例

甲甲甲甲|戊     大運財星出現了,但被三個甲木圍攻,奄奄一息,不好

甲甲甲丙|戊     大運財星出現了,甲木生丙火生戊土,頭好壯壯,很好

當然,大運還要搭配流年,以第一個例子來說,如果流年氣丙火出現,那他的桃花運就會一口氣衝上來

瞬間交到女友甚至閃電結婚都有可能

 

目前大部分的傳統學老師,用的都是1跟2,或者搭配神煞,神煞因為我很少用,所以不提

至於我自己目前都是用3,1跟2是偶爾輔助或者單純學術上的研討

明天再跟大家分享女命的看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命學 命理師 命理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