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背比找規則容易.png

 

 

前言

八字這門學術,要記的東西跟學生時期比起來,其實並不算多

十天干十二地支,大多數的字都是我們已經看過的,五行屬性也幾乎是照順序排列,所以很好記

天干五合也是有一定順序,地支的沖合害刑可以利用正方形畫圖協助記憶

只有地支藏干特別難記

 

 

地支藏干

我看過有命理師把藏干歸納出一套規則,看起來也確實合理,但是一來還是很複雜,二來我那個時候已經記下來了,所以就沒去用

對於想要記藏干的朋友,我是覺得其實字也不算多,可以硬背

不然就跟我一樣,把藏干加一點意義,會比較好背

比如午火中藏丁己,可以想成五個布餵自

 

 

小結

對於傳統派命理師來說,地支藏干是必背項目,跟數學老師的99乘法表,化學老師的周期表一樣,實際上就算你只是命理愛好者,也應該要背起來

除非你一入門就是學我目前的門派,那就也許可以逃過一劫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字 命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吃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